泉泉泉不语

Say the name.
微博:WizNoWords

【短篇练习】大作家和王牌编辑(其三:编辑说他要加班)

|蒋轶和高风的相处模式进入老年化【并不

|总之就算是日常也是很甜很温馨的

|淡定闷骚大神作家攻×贤惠别扭编辑受


(其一:大作家的日记)请戳这儿

(其二:大作家的外套)请戳这儿


自从做了孟天的责任编辑后,蒋轶就觉得自己一颗心整天都在悬着。就像高风说的,带小作家折腾。这还不是个听话乖巧的小作家,这是个混世魔王,一不留神就能把房顶给掀了的小作家。

孟天很有才华,但是创作起来太过随性,完全没有“截止日期”这个概念。蒋轶每天重复最多的一件事就是——反复提醒孟天截稿日。

但可能是孟天的心太大,他从来不把蒋轶的催稿信息当回事。

因此,对于蒋轶来说,在把作品送交印刷厂之前的那个晚上,加班成了家常便饭。

这个不让人省心的主。

蒋轶在心里低声骂了一句,随后掏出手机,给他的爱人“请假”。

- 抱歉,今天要加班到深夜了,不用等我,你先睡吧。

对面的消息很快回复了过来。

- 通宵审稿?

- 嗯,估计是得通宵,那祖宗什么时候有点时间意识我就烧高香了。

- 好,那你忙吧。

高风放下手机,继续把目光集中向面前的电脑屏幕。他写作的时候很专注,也不喜欢有人打扰他,蒋轶是个例外。

他对蒋轶的容忍度一直很高,从他初出茅庐,到他声名远扬。

那个时候,蒋轶是他的责任编辑。

现在,蒋轶是他的恋人。

高风突然觉得心口像被抹了蜜一般地甜,那是和林然交往时从未有过的感受。

只有蒋轶能给他。

他在屏幕上敲上了一句话——「山河再美,却不及你。」

这是书中男主对女主的爱。

也是他对蒋轶的爱。

有些爱,激烈汹涌。他的爱,细水长流。

时间走过了深夜12点,高风关闭文档,结束了这天的创作。

- 还多久?

他又拿出手机打开了与蒋轶的对话页面。

- 就快了,你…还没睡啊。

- 嗯,写了会儿。

- 难得你能写到这么晚,怎么,今天文思如泉涌了?

- 你没回来,睡不着。

原本已经昏昏欲睡的蒋轶顿时就清醒了,何止清醒,连脸都红透了。

这个男人什么时候这么会撩人了。

- 那什么,一点半左右大概能好。

- 嗯。

哼,果然什么撩拨都是一时兴起。信了他的邪。

蒋轶笑着摇了摇头,继续完成收尾工作。

好在有高风牌兴奋剂的催化作用,蒋轶很快就做完了最终审核,只等电脑再跑一遍,就能顺利收工。

办公室只剩他一个人,安静地出奇,只有挂钟的嘀嗒声。他抬头看了眼时间,想着高风这时候总该睡了,却听到一阵脚步声渐渐向办公室靠近。

顺着声音,他望向门口,就在他抬头的那瞬间,脚步声停了下来,出现在自己眼前的,是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。

不知道是惊讶还是激动,蒋轶倏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呆呆地望着门口的人,“高风……”

男人抬了抬手,晃了下拎着的袋子。“夜宵。”

然后淡然地走向蒋轶的工位,把那个透着热气儿的袋子放在了电脑边。

“不是让你快点休息么,还过来…做什么”说着,蒋轶往高风面前蹭了蹭,伸手轻轻搂住了男人的腰肢,将头靠在他的怀里。

“你没回来,睡不着。”

高风把蒋轶又往怀里带了带,回搂住他,重复了那句令人胸口发热的话语。语言的力量总比文字要强大好多倍,尤其是高风用他温柔到能把人融化一般的低音说出这句话的时候。

感受着高风胸间的起伏,能听到他平缓的呼吸和心跳,蒋轶觉得不止是脸,就连也眼眶也有点发热。

“高风”蒋轶轻轻喊着他的名字

“嗯?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高风低头在他的额头留下一吻,将他从怀里释放出来,看向那双泛着泪光扑闪着的双眼。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