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泉泉不语

Say the name.
微博:WizNoWords

【短篇练习】大作家和王牌编辑(其二:大作家的外套)

|依旧是高风和蒋轶的故事,两人正式交往

|会是个小插曲,篇幅不长


(其一:大作家的日记)请戳这儿

(其三:编辑说他要加班)请戳这儿


蒋轶和高风正式交往已经快有三个月了。

12月的天冷得很,蒋轶窝在床上,半点不想和美梦跟被窝分离。

“蒋轶…”

“蒋轶!”

梦里听见他的爱人在喊他的名字,他的声音低沉有磁性,想再多听几遍。

“起来,八点半了,你要迟到了。”

嗯…这声音真好听。

八点半…

八点半?!

“啊!我要迟到了!”蒋轶猛地从他自以为的美梦中惊醒,怔怔地坐在床上愣了几秒,然后看向高风。“你怎么都不叫我!”

“我没叫你?懒虫”

高风有点无奈地靠向身后的床头,拿起右手边的闹钟,在蒋轶面前晃了晃,“你还有26分钟就迟到了。”

蒋轶自知理亏,时间又确实太赶,没与高风多贫,就冲向洗手间准备洗漱。

高风躺在床上听着爱人在外头叮呤哐啷的声音,乐得嘴角上扬。

“我去出版社了!你记得吃早饭!”

蒋轶朝里屋的方向喊了一声,着急地拿起衣帽间的外套,换了鞋就赶去上班了。

好在高风家离出版社就一站公交的路,蒋轶紧赶慢赶总算是掐着点打上了卡。一路飞奔过来,站在打卡机前边喘得不行。

“蒋老师,早!”

和他打招呼的是刚入职的实习生,蒋轶向她礼貌性地点了个头,却发现小姑娘看她的眼神有些微妙。也许是注意到了自己眼神的失礼,没等蒋轶开口,女孩儿就怯怯地离开了。

我脸上有奇怪的东西么?蒋轶心想着走回自己的工位。

“哟,蒋轶,来啦?”

“主编早。”蒋轶打了个哈欠,继续道“今天要出去谈孟天处女作出版的事,跟您请个……”

“等等,你先别着急”主编打断了他的话“你穿的这衣服,似乎不太适合出外勤啊”

啊?衣服?衣服怎么了。

蒋轶低头上下看了看,外套的下摆都快拖到地上了,瞬时让他红了脸。

这是高风的衣服。

“啊……我……”

总不能说太着急出门穿错了男友的衣服吧。

“蒋老师!”正想地出神,实习生一声清脆的声音又把他从尴尬中拉了回来,“高风老师刚来电话,说您穿了他的外套,现在正要把您的衣服带来呢!”

蒋轶想挖个洞钻下去。

他再也不要贪睡了。

耳边主编又幽幽地说了一嘴,让他的脸红到了耳廓。

“你们现在住一块儿啊?关系这么好,不如你就做回他的责任编辑呗,高风和我提好几次了。”

主编,我可以拒绝吗?

蒋轶心想。

“不可以拒绝。”

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,男人就站在办公室的门口,手臂上挂着蒋轶的外套。

“下回,可别穿错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